Friday 21 August 2015

感慨 to sigh with sorrow

八月十五日,早上十一时半,公公证实离我们而去。自从新年前的突然中风后就一直不吃,到了现在终于安详的离开了我们。大学回来,发现他非常瘦,简直就是皮包骨。看了就心酸,但是又不知如何该帮他。享年89岁,很多人说,已经很好命了,已经足够了。

还记得在我小时候,我非常害怕他。他的手掌很大,身材非常高大,非常有力。由于小时候非常调皮,而阿公最爱打我,所以我最害怕他。每天他回到家,我们小孩子都会伸手要钱,因为每天都会有1零吉可以花,我们都非常开心非常知足。买食物吃,买玩具,摇摇蛋,收集卡通贴纸等等。

阿公的生活非常简单,每天割胶回来洗衣后就是吃少许的面包。这个面包也就是我们都不会想要吃的,长长硬硬便宜的那种,配上白开水也就这样一餐了。他在我小时候喜欢买零食回来给我们吃,有时还觉得为什么买我们不喜欢吃的零食。还曾经买了几十块钱的手表给我,可能生活比较简单,觉得够用就能买点东西回来。

前天,出殡了。所有亲戚朋友都来看他最后一面。这也是除了新年,所有亲戚能够聚集在一起的时光。丧礼其实非常不简单,很多事情要解决要做决定。一个人肯定忙不来。守夜了两天,非常累非常困,总算第三天不需仔熬夜了,或许我会撑不过去。半夜一个人对着阿公的遗体,对着一堆的纸人,还有冷冷的风,心情特别复杂。

走了,或许,轻松了,不需再那么的折磨了。阿公祝你一路好走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