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August 2015

凌晨 midnight

这次又是过了半个月再次回到自己曾经非常期待的一个心情部落。曾经每次打开手电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开邮件及部落格,因为这两个能决定了一整天的心情。电邮,当然是时常与教授聊天并得到课业上的帮助。部落格,是我灌输正能量的一个地方及平台,只有懂你的人方能知道你所要表达的内容故事。还记得之前开始写部落格的时候,好像也是半夜不睡觉突然灵感来了就写了好几个小时。但是,那些都是不开心的回忆可能我也不会想要回顾也不想要再次经历那些不开心时光。在这之前,朋友说过其实这样做也没什么特别大的意义,毕竟那些成年往事都是自己曾经度过的事情。我是比较容易受情绪影响的人,所以不应该再面对那些不开心的事情,所以往往都会以写下后就忘记不追究了。年纪大了,经历过的事情多了吧!慢慢的学会了成熟学会了把自己的情绪收一收。喜欢疯狂的我也慢慢的变得只想简简单单平平安安的度过暂时这段过渡期,也就是生活不稳定的日子。

离开大学已经快两个月,心情慢慢的不再特别想念了。但是所有的回忆的确非常脆弱,特别容易浮现出来。大学真的是人生中度过非常多事情的一个阶段,不只是自己也包括了身边的人。开心或不开心的事情真的多不胜数呢!人们称它为大学生活,我称之为转折点。一个可能给你生活三百六十度大转变的阶段,意味着你怎样度过这段时期也将成就了怎样的你。非常庆幸大学认识了那么多人也学了那么多曾经自己想要学习的事情,不但加强了对自己的认知也了解了大学其实并不是曾经向往非常梦幻的地方。老师曾经说过,只要度过了中六其他的都是浮云都是蜜月旅行了。话说这句话也不正确,毕竟中六生涯对我而言也不是简简单单就能考过的。对于一个不爱读书非常好动的人来说,更会是一度挑战吧!大学让我评分难度,我会给四星也就是多中六一颗星。就是天天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大学考试就不简单了。

现在的部落都会一直播着这首歌,是我蛮喜欢的一首歌。这首歌非常有意义,每当我听着这首歌心情会慢慢的好了起来,心跳也会慢慢的平复了下来但是就是不晓得当中的原因。这是我从一名女性朋友的部落发现的这首歌,从此就喜欢上它了。环游世界,其实并不是简简单单的想要环游世界,而是你内心的世界。要了解一个人必须从外慢慢的了解至内,方能彻底的了解对方的习惯及好坏。其实人,真的是酸性动物吗?从这一方面看来,事实好像证明了这一点。自从去了营回来开始与她越聊越多,有时甚至离题了。之前真的聊了很多,几乎什么都聊大学事、生活小事、课业上的问题、家事、活动等等。或许是之前都曾经参与过佳礼的鸡渣吧,所以大家的话题就是源源不断的。那是一个论坛,然后无论大大小小的事情都会在那里出面聊天而且总是聊到上更半夜。虽然我那个时候是时常潜水,但是还是曾经一度非常期待到那里因为真的非常开心。但是之前都很少上网的,毕竟家里没得上网所以只有等姐姐大学回家还是自己掏腰包去网吧。rf。就是这样,又多了话题可以聊。越聊越多,导致她男朋友吃醋生气了。结果我们也就为了大家好,就断绝了关系。面子书,Instagram,whatsapp, wechat 所有都不再联系了。就是这样才能平息这场战争吧!

接下来还是要说说我之前八月份的毕业之旅,去了一趟沙巴。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搭飞机,真的的确非常兴奋的。但是当天的航班延迟了两个小时,还好是一群朋友一起去的毕业旅行不然应该会很闷吧!搭飞机并非我想象中的非常特别,可能在电影上被荼毒了吧!经济舱,所以没有特别的舒服也不会特别的不舒服毕竟自己还能在飞机上睡着了。这是我非常佩服自己的时候,因为我竟然没有晕机也没有不舒服还能入睡呢!从小到大一直晕这个晕那个的,晕船晕车晕巴士晕转晕高就是几乎什么都晕。至于空姐呢,也不是像看戏般的都是漂漂亮亮的。反而画了浓妆穿上比较好看的制服确实是非常专业,毕竟还能看到他们的笑容。坐在飞机上,就能够拥有离开家里到国外的感觉。听着音乐,看着窗外云海慢慢的飘着,心情会莫名的伤感了。想到了这是另一个转折点,过了这5-6天的毕业旅行,与大学朋友见面的机会或许就是等于一,就是毕业典礼上。但是也可能没办法见面,毕竟人那么多而却并非大家都同样的major,所以典礼时间或日期也许不一样。又是一个转折点,又是一个需要时间适应的时候。

还记得小学毕业旅行后,我躺在床上三天。吃饱就躺,躺了再醒来吃,一直想着大家过去的六年时间所度过的所有趣事。我是非常重友情的人,一旦认识了就不会忘记。就好像之前上了初中还与一名女性朋友来信毕竟那个时候大家都没有手提,只好与这样的方式联络。到了中三某天她突然来信说不要回信了,要我不要再找她了。但是我没有放弃联络她找她,终于过了几年后当我读中六的时候再次联络上她了。她一家人移民去了美国,那封信被父母改了,所以才会要我不要回信。或许她父母反对我们以这样的方式联络又或是反对我们认识彼此呢?中六是在面子书再次的聊了起来,的确是她的父母反对我们,一场大水灾后搬走了也没通知一声。至今,我们聊过的信依然还留着呢!我相信这是非常美好的回忆证明了我们是拥有童年寄信聊天的体验,这是非常期待的,毕竟寄出的信都必须等待2-3天收到,然后再等个2-3天再收到回信,每一封信都是非常期待的。或许90后还能知道这种感觉,00后好像就不能了,毕竟已经是网络世界,要聊天也就打开网络任由大家聊个痛快也不需等待。我们的故事改编后确实能够写成感人的故事了呢!

二号的时候去了一趟雪兰莪入住朋友家接着第二天早上还是兴致勃勃的去嶝了Broga Hill。话说这是蛮简单的一座山,不需特别的登山技巧皆能完成登山所以最适合初学者了。还去了几个地方,去skypark,去one city mall, 还去看了壁画,然后再去拍风景拍夜景。所以就这样吃喝玩乐了一天,下午又一个人继续上路去KLIA2。人生地不熟还好有互联网这么使用的科技,帮助了很多也不让我什么都不懂。就这样两点半的集合时间我却早了一个小时,非常守时吧!这也好,总算不需要赶上赶下了。第一次来到吉隆坡国际机场2,心情特别的兴奋也特别紧张,因为比我想象中还要大还要雄伟。在我记忆里国际机场1好像没有那么大,当时只是参观,也是六年级的事情了,记忆模糊什么都记不得。感觉非常兴奋非常激动因为快要飞了,呵呵。结果到了5-6点上了飞机,从白天坐到黑夜,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去了,直到飞机快抵达目的地的时候才醒来。望着窗外的夜景,想用相机拍摄下来,可是无法拍到与眼睛看到般的漂亮风景,结果还是放弃了。入住了蛮豪华的酒店,房间特别宽阔!睡了2-30个人几乎是没问题,还能在房内玩游戏,非常大就是了。第一天也没什么玩,吃了晚餐也就躲在房间玩游戏,接着再讨论接下来的行程。玩Board game,bridge等等的游戏,毕竟我们有游戏达人在此,肯定不怕没游戏玩,但多数都是考你智商的游戏,我就不喜欢了。

行程其实还很轻松的,我们去了沙巴国立大学,去里面走走饶了大学一周然后发现其实没有游泳池。我们应该非常庆幸我们拥有那么完善的设施。再去参观了他们的水族馆,看了一些海底生物,可惜网速非常不给力不然我能展示我的拍照技术有多高明。再去了类似码头的地方拍了照片,这种生活就是轻松到无法形容。接着还去了海边,非常棒的海边,但是下去没多久就下起雨来了,差点就变成了落汤鸡呢。其实那么多天的行程很多时候就是逃离不了海边,玩水呢。我们也报名了参加等级4的White Water Rafting! 这是非常棒的体验,毕竟我是一直下水的那个,或许太害怕了吧!就算穿上了救生衣,还是蛮恐怖的。有次我们被骗了,领队要我们下水去游泳,结果发现前面是非常大浪及非常急流,这个时候就让我找回了之前差点溺毙的感觉。我有位朋友更是放弃了挣扎然后举起双手等待救援,因为他不会游泳。都不知道好哭还是好笑呢,我自己也喝了很多很多的喝水,当我要呼吸的时候前面又来了大浪,就这样反反复复的变成了鱼一样,依靠水生活呢。我知道这是不会死掉的,只是要值回票价,结果搞到自己一直咳嗽也一直打呃因为喝了太多的水。

我们也花了很长时间在找吃,也有超过半天时间到处找吃到处找特别的食物,也就是当地比较特别的食物吧。所以大多数时间都是买了食物,各种各样的食物,然后上货车开大食会,毕竟去下一站的时间是需要几个小时的车程。12个人就这样坐在舒服的货车上有说有笑的继续我们我旅程。非常喜欢这种没有压力没有烦恼的时候,就是开开心心的度过每一天。我们也去了Mari-mari cultural Village. 当时也是下起了大雨,然后非常不舒服的我还必须保护着相机不让它冲凉。看了很多知识也增加了,很多的风俗习惯,日常生活等等,都让我觉得钦佩的。因为是一条龙服务,所以也包吃包喝包看表演,价钱好像不菲。非常庆幸的看见了一只萤火虫路过此地。还记得上一次看见萤火虫好像是高中的时候,所以觉得自己非常幸运的,在这个地方见到了它。原本要看日落,但是很多天都下雨,导致我们无法完成这个目标,因为风景美如果没配上日落,也就不能称上完美了。过了第一天就一直阴天或是雨天,就好像我们的心情般那么低落,那么的灰暗。

我们也来到了最高点,因为名字叫The Tip of Borneo! 这里的风景确实非常漂亮,但是我们来到的时候已经快要下雨,非常灰暗的天空,夸着非常大的风,这场强风真的能吹走下孩子不是开玩笑的。既然没法看到日落,还是要玩个够,与风作对,大喊大叫的,释放心里的不甘!但是还是拍了一些照片,经过少少的灯光调配还是非常迷人的风景,心里还是默默的开心了一下,毕竟此次的旅行重要的是大家在一起的时光。我们也来到了全Borneo最长的海边,全场有好几公里,就是看不见边界的。又是海边,自从来到了槟城,结果爱上了海边爱上了大海,也开始不晕船了。喜欢他们,听着海风,看着海浪袭击双脚,每一次的光顾都会有不一样的体验不一样感觉,非常享受。在这里要怎样拍就怎样拍,就是不理会其他观光客的眼光,就是这里跳哪里跳,一直拍一直拍,然后再玩了些些的小游戏,时间就是那么过去的,真让人无法追逐。最后一站去了浮潜看看海底生物,真的是另一种体验。这里的风景也是美到爆,当天也非常多观光客的,就是好多比基尼。在这里也当然不忘了拍照了,这里的水是青蓝色的,非常清澈非常开心。这是除了在谷歌上看到之外,第一次亲眼看到那么漂亮的海,心情当然也莫名的看心了起来不是吗?

6天5夜真的非常快就过去了,还好老天爷让我们最后一天去了那么漂亮的地方,没有下雨就什么都行。说再见了,大家就接一连三的回了各自的家乡为自己的另一段路程开始了新的挑战。我们说好,多年后会再见的!毕业典礼见!

5 comments:

  1. 听你这么说,很难想像三年后三百六十度转变的我会是什么样,哈哈。
    你这篇很多字打错哦。
    哇,就这样断绝关系,也太绝了,名花有主的还是不惹为妙。
    欢迎回来,后续呢后续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从新读过一遍,真的发现了一些错误。或许当时真的很累了,就是输入也没有再检查多一遍。后续来着了!

      Delete
  2. 哇,好长。写信的故事真的很像电视剧的剧情,原来真的会发生,很痴情哦。很好,旅行就是要忘记时间,忘记压力。这次会游泳了一定玩得比较开心吧?也祝你在人生另一段路程的开始,勇于接受新的挑战,造就更好的自己。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了你的留言,我最终决定把它写成故事。呵呵
      真的,会游泳比较放心也比较开心,毕竟不需顾虑更多的危险。呵呵
      挑战真的接二连三的到来,没有特强的心,真的无法度过这些难关。
      这预祝你开学愉快。

      Delete
    2. 最后竟然发表了这么长的故事,那女孩看得见吗?
      开学还算愉快,加油

      Delete